大连民族大学出台《“一院一策”实施方案》

日期:2020-05-20  来源:大连民族大学   字号:[ ]

为推动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激发学院发展动力和办学活力,落实“学院办大学”理念,大连民族大学出台《“一院一策”实施方案》,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现代化民族大学提供新动力。

《方案》要求各学院围绕本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学改革、科研创新、师资队伍建设以及服务国家战略等方面提出具体方案,统筹未来3—5年的发展任务,包括发展思路、建设目标、主要措施及责任人、进度安排和组织领导等。“一院一策”采取“一事一议”形式,即提出一个、研究一个、审核一个、实施一个。

《方案》指出:鼓励学院主动创新,为全面深化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积累经验,在实施过程中把握方向、完善机制、找到突破口;要求建设目标任务重点对标“三个突出”战略实施需要,瞄准实现学校党代会、“十四五”规划以及学科建设规划等系列重大发展任务目标,成为发展助推剂;要围绕人才培养、学科、教学、科研、服务国家战略等方面情况,确立重点发展和攻坚的领域,拟定3—5年的目标任务,提出具体的改革方案和工作举措,形成以点带面的发展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