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与中南民族大学签署毕业生就业工作“一帮一”合作协议

日期:2020-05-15  来源:中南民族大学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稳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教育部关于实施全国高校与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部署,5月14日,复旦大学与中南民族大学签署《毕业生就业工作“一帮一”合作协议》,建立多渠道长效帮扶合作机制。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就业信息共享、就业渠道开拓、就业指导服务、院系结对帮扶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一是联合举办长三角地区专场线上双选会,开辟上海市2020届高校毕业生春季网络招聘会暨少数民族毕业生招聘会(复旦大学—中南民族大学)专属通道,引导上海市优质就业资源和企业定点招录优秀少数民族学生。二是在复旦大学就业信息网开设招聘专区,提供更加丰富、精准的就业信息服务,让中南民大毕业生共享就业信息。三是共享职业测评、生涯规划、就业指导课程等线上资源,共同参与菁英校友“云课堂”,为就业困难毕业生开设“一对一”在线咨询,开展简历、面试等求职技巧在线辅导和就业指导教师相关培训。四是发挥双方院系的学科和专业特色,建立院系“一对一”毕业就业结对帮扶机制,推进精准就业和学科建设深度合作,打造成为“沪鄂千里一线牵,守望相助一家亲”的帮扶合作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