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举办“石榴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

日期:2020-05-14  来源:中南民族大学   字号:[ ]

近日,中南民族大学举办“石榴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从全校20个学院选拔101名青马学员参加培训,进一步加强抗疫期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

培训分入学教育、理论培训、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四大模块。理论培训采用线上教学与混合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开设“中国共产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中流砥柱”“战‘疫’中彰显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从健康共同走向命运共同——疫情大流行下的中华民族共同体‘危’‘机’转化”等专题,邀请校领导和相关专家解读中国共产党的抗疫决策,帮助青年学生深刻认识党的抗疫政策制定的过程及中国共产党在凝聚中华民族力量、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共同抗疫过程中发挥的关键作用。采用互动式、辩论式、访谈式等方式开展混合教学,组织学生讲述家乡脱贫攻坚、抗击疫情等故事,从案例分析和讨论中帮助青年学生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解和认同。

中南民族大学持续多年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设各类培训班,选拔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理想信念坚定、综合素质突出的学生骨干。他们积极参加湖北省“三支一扶”“西部计划”,在脱贫攻坚、抗击疫情等各项工作中贡献了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