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民族大学牧草团队助力“三区三州”春耕生产

日期:2020-05-14  来源:西南民族大学   字号:[ ]

为进一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工作,西南民族大学青藏高原牧草育种岗位团队积极与“三区三州”对口科技扶贫区及对接企业联系,助力春耕生产、助推脱贫攻坚。

一是沟通联系,搭建服务平台。学校牧草团队积极对接三区三州对口科技扶贫区,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帮助各地组织好种子、化肥等农资供应,联系燕麦饲草生产资料准备,落实好春管春种措施,以夯实农业生产基础,保障春季农耕的顺利进行,解决农户的后顾之忧。

二是对接企业,满足用种所需。疫情发生后,学校牧草团队接到新疆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甘肃环县、内蒙古中国农业科学院草原所等多地急需燕麦、箭筈豌豆等饲草种子的求购电话,团队积极与青海、甘肃饲草种子生产企业联系,保质保量组织货源。积极对接宁夏饲草种子生产企业在石嘴山市惠农区尾闸镇和平村建立燕麦繁种田400亩,现已完成播种。

三是技术保障,确保春耕生产。学校牧草团队积极编写燕麦等饲草种植的栽培技术要点,分享给各联系单位、饲草种植区学习参考;依托“互联网+农技”,通过电话、微信、QQ等线上方式就科学的种肥搭配、最佳的播种量和最适的播种深度等进行远程技术指导,为各地饲草春耕生产提供技术保障,确保防疫时期春耕生产不停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