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民委联合调研组赴云南、广西开展调研

日期:2019-12-30  来源:共同发展司   字号:[ ]

1224日至27日,国家民委率联合调研组赴云南、广西就边境地区脱贫攻坚相关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外交部、国家移民管理局、国务院扶贫办等部门同志参加。

在昔马镇胜利村双坡村民小组调研

调研组深入云南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的抵边一线村屯,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等形式,重点调研了边境地区社会治理与服务、脱贫攻坚、边民生产生活、民族团结等方面的情况,认真听取边境地区基层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调研期间,调研组分别在昆明市、南宁市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就两省(区)边境地区脱贫攻坚面临的特殊问题,与有关部门、市州、科研院所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组对两省区扎实做好边境地区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表示肯定,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加强边疆治理,推进兴边富民”重要部署,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聚焦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坚持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持续改善民生,增进民族团结,实现更好的日子还在后头确保边疆巩固、边境安宁,为建设幸福美丽繁荣和谐新边疆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