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民委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

日期:2019-11-29  来源:人事司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战略部署,在国家民委系统进一步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国家民委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于1128日举办。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民委党组书记、主任巴特尔出席开班式并作辅导报告。

巴特尔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系统总结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13显著优势,其中民族工作就占一条,突显出民族事务治理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地位。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学习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精神结合起来,充分认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在民族工作方面的显著优势,也就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九个坚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

巴特尔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第一次提出“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并将“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作为体系的五大支柱之一。民族工作领域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第一位的是要始终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始终坚持各民族一律平等,确保各族人民共同当家作主、共同享有发展成果、共同维护国家团结统一。

巴特尔要求,要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新时代民族工作的主线和前进方向充分认识重要意义,全面把握机遇挑战,抓研究、抓教育、抓法律、抓规划、抓落实,坚定不移地推进民族工作创新发展。

开班式由国家民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慧主持,陈改户、郭卫平、张京泽、孙学玉等委领导出席开班式。国家民委机关干部、委属单位处级以上干部1500主会场和各视频分会场参加开班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