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慧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中共国家民委直属机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

日期:2019-11-15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字号:[ ]

118日上午,国家民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刘慧主持召开直属机关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中共国家民委直属机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直属机关党委常委参加会议,中共国家民委直属机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及各工作组组长、联络员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中共国家民委直属机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汇报,审议通过中共国家民委直属机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小组名单。

会议认为,高质量做好党代会筹备工作是直属机关党委换届工作取得圆满成功的重要保证。自换届工作启动以来,领导小组办公室认真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委党组的各项要求,精心谋划,周密组织,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筹备工作有序推进、进展良好。

会议要求,领导小组、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形成合力,确保党代会筹备工作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领导小组、各级党组织政治站位要再提升,深刻认识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直属机关党委换届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在全委上下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关键时期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领导小组、各级党组织要从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推进直属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来认识和把握这次换届工作,切实把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委党组的要求贯彻到换届工作中。领导小组、各级党组织目标任务要再明确,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好换届工作。要通过扎实细致的筹备工作,实现代表选举高质量、“两委”人选酝酿高质量、工作报告高质量、会务组织高质量,把中共国家民委直属机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开成一次务实进取、团结奋进的大会。领导小组、各级党组织组织领导要再加强,为做好换届工作提供坚强保证。领导小组、各级党组织必须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倒排工期,确保换届工作扎实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