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籍整理研究室与吉林省民委座谈

日期:2019-10-29  来源:古籍整理研究室   字号:[ ]

10月25日下午,古籍整理研究室与吉林省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孟庆东一行在京举行座谈。

会上,孟庆东就吉林省近年来少数民族古籍抢救、保护、整理、翻译、出版、研究等工作的总体情况,以及今后的工作思路做了相关汇报。古籍整理研究室主任李晓东对吉林省民委党组长期以来对少数民族古籍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表示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少数民族古籍工作,与孟庆东一行进行了交流。李晓东指出,要严格把握“取其精华,去其糟粕”的古籍工作原则,通过举办研讨、展览等活动,向人民大众展示具有鲜明地方特色和民族特征的少数民族古籍珍品和出版精品,提高社会各界对少数民族古籍的认知和保护意识,有效发挥少数民族古籍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增进民族团结中的积极作用。

会后,李晓东带领孟庆东一行参观了正在筹建中的“全国少数民族古籍整理研究工作陈列室”,并详细介绍了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少数民族古籍工作所取得的骄人成就。

古籍整理研究室相关处室同志,吉林省民族宗教研究中心主任谭东广、吉林省民族宗教研究中心古籍办主任马兵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