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卫平出席河南省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暨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筹办工作总结大会

日期:2019-10-28  来源:文化宣传司   字号:[ ]


10月27日,河南省召开全省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暨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筹办工作总结大会。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出席并讲话。国家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郭卫平出席并讲话。

郭卫平代表国家民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向受到表彰的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和获得运动会筹办工作嘉奖、记功的单位和个人致以敬意,向所有关心支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各界人士和为办好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辛勤付出的同志表示感谢。

郭卫平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南省委、省政府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落实党的民族政策,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大力推进民族工作,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了新的成就。



郭卫平指出,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着力突出政治性;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着力体现群众性;认真坚守赛事组织的红线底线,着力强化安全性;准确把握筹办工作的关键环节,着力加强规范性;切实抓好新闻宣传报道和氛围营造,着力提升传播性。进一步唱响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时代主旋律;进一步凝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想的磅礴力量;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展示了“中原更加出彩”的风貌。河南省和郑州市参与筹办工作的全体同志,以追求完美的工匠精神、不计得失的奉献精神、奋力拼搏的担当精神和凝心聚力的团队精神,为运动会精彩圆满做出了重要贡献。

郭卫平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民族工作各项部署,继续发扬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优良作风,凝心聚力,团结一心,开拓进取,不断推动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