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民委举办三州基层干部精准扶贫能力建设研讨班暨定点扶贫县(旗)和联系点村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日期:2019-10-23  来源:共同发展司   字号:[ ]

10月13日至19日,“第二期三州基层干部精准扶贫能力建设研讨班暨第三期国家民委定点扶贫县(旗)和联系点村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北京举办。

此次培训班由国家民委经济发展司、直属机关党委和中央民族干部学院联合举办。培训班采取专家授课、现场教学、案例教学、互动交流等多种方式进行,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怒江、凉山、临夏三个自治州基层民族工作部门和扶贫工作部门干部的精准扶贫工作能力,进一步提升定点扶贫县(旗)和联系点的村党支部书记抓党建促脱贫的能力,助推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全面小康。

来自云南怒江州、四川凉山州、甘肃临夏州所辖各县市民族工作部门和扶贫部门的干部,以及内蒙古自治区巴林右旗、广西壮族自治区德保县、江西省乐安县和黑龙江省同江市的部分村党支部书记,共75名学员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