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促进民心相通
——刘慧率团访问联合国维也纳办事处和赞比亚

日期:2019-07-15  来源:国际交流司(港澳台办)   字号:[ ]


刘慧在“丝绸之路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民族地区扶贫成果展开幕式上致辞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和赞比亚酋长与传统事务部邀请,国家民委主任刘慧(正部长级)率代表团于71日至8分别访问奥地利(联合国维也纳办事处和赞比亚。

访问期间,刘慧分别会见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李勇,赞比亚前总统、赞中友好协会执行会长班达,赞比亚副总统维纳,赞酋长与传统事务部部长斯查尔维和酋长院大酋长纳嘎布维,并出席在联合国维也纳办事处举办的丝绸之路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民族地区扶贫成果展开幕式、在维也纳穆特剧场举办的多彩中华中国民族音乐舞蹈专场演出《丝路·彩虹》等文化交流活动此外,刘慧还赴中赞经贸合作区调研,并走访两国有关华侨组织和中资企业。中国常驻维也纳联合国和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团大使王群、驻赞比亚大使李杰陪同出席主要访问交流活动。


刘慧会见赞比亚酋长院大酋长

刘慧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介绍了我国的民族政策和民族工作成就,特别是民族地区精准脱贫和绿色发展方面的有关成果和经验并就加强我委与联合国工发组织和赞民族工作部门间交流合作事宜进行了沟通。


刘慧会见赞比亚副总统伊农格·维纳

访问受到联合国有关机构和赞方高度评价,认为此访增进了联合国有关机构对中国的了解,对进一步深化赞两国传统友谊具有积极推动作用,有利于促进中国与联合国等国际组织的多边和中赞双边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