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会见张京泽率领的全国少数民族参观团

日期:2018-09-30  来源:办公厅   字号:[ ]

9月28日上午,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与由国家民委专职委员、中央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张京泽率领的全国少数民族参观团部分代表座谈。


蔡奇会见张京泽率领的全国少数民族参观团部分代表

蔡奇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参观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致以节日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北京工作的全国各族同胞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民族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华民族是一个命运共同体,民族团结是我国各族人民的生命线,要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这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北京作为首都,56个民族成分俱全,是向全世界展示中华民族儿女大融合大团结的重要窗口。北京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民族工作放在全市工作的重要位置来谋划和推进,牢牢把握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工作主题,不断深化祖国观、历史观、民族观教育,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切实维护少数民族群众合法权益,扎实做好民族地区对口支援工作。加强民族团结进步,首都要做出表率。


蔡奇接见部分参观团代表

蔡奇说,进入新时代,我们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始终高举民族大团结的旗帜,坚持以首善标准做好民族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京泽感谢北京市对全国少数民族参观团给予的热情接待和细致安排。张京泽介绍,本次全国少数民族参观团成员来自54个少数民族,共214人,其中,93%来自基层一线。他们中不少人是第一次来到首都北京,大家通过参观充分感受到了祖国的繁荣富强,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称赞首都繁荣现代、美丽整洁。

北京市委常委、秘书长崔述强,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齐静,北京市副市长王宁及国家民委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中国民族》记者 牛志男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