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少数民族哲学及社会思想史学会

中国少数民族哲学及社会思想史学会(以下简称学会)成立于1991年7月,由原中国北方少数民族哲学及社会思想史学会、中国南方少数民族哲学及社会思想史学会合并组成。学会是在民政部登记注册的国家级社会组织,业务主管单位是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业务指导部门是中央民族大学。

学会聚集了全国从事中国少数民族哲学及社会思想史研究的专家、学者与教育工作者等500余人,日常工作主要是组织本学会会员和从事中国少数民族哲学社会思想史研究的工作者开展各类学术活动。学会成立二十多年来,搜集、发掘、抢救、翻译了大量学术资料,出版了60余部学术著作,发表了大量的学术论文,开展了大量的学术交流活动,大大拓宽了我国学术研究的领域。1992年出版的《中国少数民族哲学史》填补了我国哲学及社会思想史的空白,改变了我国哲学及社会思想史过去只局限于汉族的局面。1995年出版的《儒学与中国少数民族思想文化》一书,是中国有史以来关于儒学与中国少数民族传统思想文化研究的第一本专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