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出版社

来源:民族出版社  字号:[ ]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民文版(蒙古文、藏文、维吾尔文、哈萨克文、朝鲜文)

民族出版社是我国惟一的国家级民族出版机构,前身为中央民委参事室。1953115日,经中央批准,由周总理亲题社名,民族出版社正式成立。1989年民族出版社设立音像部,2001年经新闻出版总署批准,在音像部基础上成立民族音像出版社(副牌)。2000年建立东方民族网站。2011年中国民族摄影艺术出版社(现为中国民族文化出版社)改由民族出版社主办。民族出版社国家少数民族和民族题材专门出版机构,是以蒙、藏、维、哈、朝、汉多文种和多媒体出版的国家级综合性出版社,是中央确定的国家公益文化事业单位。担负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面向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传播科学文化,传承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中华文化发展繁荣和民族团结进步的任务。


向边疆少数民族少年儿童捐赠图书

建社以来,民族出版社始终坚持“为少数民族、民族地区和党的民族工作服务”的办社宗旨,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出版各类书刊2.7万余种,2.2亿余册(盘),成为我国民族出版领域的一支重要力量,成为党和国家的重要宣传阵地、民文公共文化图书出版基地和民族政策及民族出版成就的展示窗口,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


获中国政府奖先进出版单位等荣誉称号 

民族出版社紧紧抓住“一带一路”倡议,充分利用跨境民族文化优势,挖掘和利用好两种资源、两个市场,在出版合作交流中“讲好中国故事”“发好中国声音”,把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传播到周边国家。2017年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哈文版首发式,产生强烈社会反响;举办“友谊的桥梁——中哈文化交流图书展”,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输出图书版权;与荷兰博睿学术出版社签约进行业务合作。


单位领导

党委书记、社长:李万瑛

党委副书记、总编辑:李有明

党委委员、副社长:才让加

党委委员、副总编辑:牙库甫

党委委员、副总编辑:张运珍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朱卫东

副司级调研员:赵文


内设部门

办公室、总编室、策划部、蒙古文编辑室、藏文编辑室、维吾尔文编辑室、哈萨克文编辑室、朝鲜文编辑室、汉文编辑一室、汉文编辑二室、审校室、音像部(对外以“民族音像出版社”名义开展工作)、信息中心、出版部、储运部、发行部、民族文化书店、人事部、财务部、工会、纪监审办公室、老干部处、行政处,主办中国民族文化出版社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

地  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北街14

邮政编码:100013

传  真01064211126

办公室电话01058130660

网  址http://www.mzpub.com

微信公众号minzupub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