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歌舞团

来源:中央民族歌舞团  字号:[ ]

  中央民族歌舞团成立于1952年,是国家民委直属的公益性文化事业单位,是通过歌舞乐等艺术形式充分展现中华文明“五个突出特性”、中华民族大家庭成员交往交流交融、共同创造灿烂多彩的中华文化的国家级专业院团。

中央民族歌舞团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增进共同性和融的理念,常年深入民族地区、边疆地区等采风、慰问演出,创作了一大批集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雅俗共赏相统一的优秀文艺作品;多次参加党和国家重大文化和外事活动并且赴国外、港澳台演出;为宣传弘扬中华文化、树立文化自信、推动文明交流互鉴,做出了积极贡献,得到历届党和国家领导以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被誉为“永不凋谢的民族艺术之花”。



单位领导

党委书记:张庆安

党委副书记、团长:王成刚

党委委员、副团长:卢云升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宛景森

内设部门

办公室、纪监审办公室、业务部、创作研究部、歌唱团、舞剧团、民乐团、舞美中心、人力资源部、财务部、资产管理部、剧场运营部、演出经营部、离退休人员办公室、艺术培训中心、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9号

邮编:100081

电话:010-68410305(兼传真)

网址:www.zymzgwt.com.cn

微信公众号:zymzgwt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