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民委 文化和旅游部 广电总局 中央广电总台 北京市人民政府
关于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圆梦奖评奖的决定

日期:2021-09-27  来源:   字号:[ ]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民(宗)委(厅、局)、文化和旅游厅(局)、广电局,中央人民政府驻澳门联络办宣文部:

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家民委、文化和旅游部、广电总局、中央广电总台、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于2021年8月31日至9月24日在北京举办。本届会演从各地申报的101台剧目中遴选产生的42台参演剧目,紧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丰富的内容、多姿多彩的艺术表现形式,生动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集中反映了各族儿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精神风貌,全面展示了各民族文化传承保护、创新发展的丰硕成果,有力促进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作出了积极贡献。

按照公平公正原则,经过严格评选,《天路》等10台剧目获最佳剧目奖,《北魏长歌》等15台剧目获优秀剧目奖,《藏地彩虹》等9台剧目获剧目创新奖,《干字碑》等2台剧目获最佳编剧奖,《草原英雄小姐妹》等2台剧目获最佳导演奖,《骑兵》等4台剧目获艺术表演奖,《侗寨琴声》等4台剧目获音乐创作奖,《血色湘江》等4台剧目获舞台美术奖。

希望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创作更多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为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附件: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获奖名单

       国家民委     文化和旅游部     广电总局  

         中央广电总台        北京市人民政府    

                               2021年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