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画报社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1/07/13  来源:民族画报社   字号:[ ]

7月9日上午,民族画报社召开党委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总编辑陈丹主持,社领导班子成员深入交流了学习体会。7月9日下午,根据社党委有关部署,各党支部迅速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全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交流学习体会,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气势恢弘,体现了战略思维,让人鼓舞,催人奋进,是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史的全面总结。讲话总结、概括、提炼了我们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形成的伟大建党精神,这就是“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于我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情回望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伟大道路、创造伟大事业、取得伟大成就,深刻揭示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和政治品格,坚定表明前进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争取更大光荣的决心和信心。

大家表示,从建党初期的50多人到现在的9500多万人,成为世界上第一大执政党,党的百年苦难光辉历程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一定要缅怀先烈,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在党的正确领导下,珍惜现在,展望未来,战胜困难,迎接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对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社党委强调,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按照党中央和国家民委党组的部署要求,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持续深入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激励和鼓舞全社党员干部职工,自觉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新时代民族工作主线,守正创新,积极打造民族画报社全媒体平台,努力提高画报办刊质量,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合格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