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民族大学党委书记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2021/07/06  来源:西北民族大学   字号:[ ]

6月29日,西北民族大学党委书记邓光玉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和力量”为题,面向全校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党课重点讲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高等教育的发展历程,分析了中国共产党领导高等教育的历史经验,阐释了民族高等教育在新时代的使命担当。

党课强调,一要坚持政治立校,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从“百年历程”中把握历史逻辑,从“两个大局”中把握时代方位,坚守教育报国初心使命。二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三要抓好文化认同根本前提,坚持不懈开展“五观”教育,深入开展“四史”学习,讲好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故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四要激发改革创新根本动力,以深化改革为牵引,推进学校转型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