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主要领导参加联系、分管单位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1/08/03  来源:中南民族大学   字号:[ ]

中南民族大学各基层党组织认真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书记边境、校长李金林分别参加联系、分管单位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

7月8日上午,体育学院党总支教工二支部召开党史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委书记边境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按照专题组织生活会的会议要求,党支部全体党员围绕党史学习心得体会、存在问题、原因剖析以及整改措施等方面依次发言。在发言的最后环节,本着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各位同志进行了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认真听取了各位同志的发言后,边境充分肯定了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成效显著。他指出,各位同志通过党史学习达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在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检视了自身问题,指出了他人不足,态度诚恳,氛围良好,体现出学院发展向上向好的整体态势。他还就各位同志提出的体育竞赛科研量化、教师办公条件改善、体育场馆安全应急、体育课程合理安排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一一解答和回应。

7月9日下午,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金林在行政楼会议室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审计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并为支部党员干部讲授了《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卫士”本色、担负时代使命、唱响审计“之声”》专题党课。

李金林结合自身经历和切身体会,深情回顾了党的奋斗历史。他指出,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出的重大决策,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政治营养,增强政治信仰;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发展力量,传承红色精神;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斗争精神,强化审计担当。他强调,审计人员学习党史,不仅要回望过去,更要着眼未来,还要结合审计专业特色,学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百年红色审计发展历程,汲取智慧和力量,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卫士”本色,担负时代使命,唱响审计“之声”。

李金林要求审计工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向历史寻经验,向历史求规律,切实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