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民族大学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日期:2021/07/09  来源:西北民族大学   字号:[ ]

西北民族大学高度重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7月1日早上,组织近两万名师生在大礼堂、学术报告厅、就业大厅、会议室等集中收看了庆祝大会实况。会后,立即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专题学习“七一”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意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一是精心组织学习。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通过“三会一课”、教师政治理论学习、思政课程等加强全校师生的学习领会,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二是分层抓好培训。把学习讲话精神纳入干部教育培训,举办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组织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团学干部等专题培训,组织民主党派和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等。

三是广泛开展宣讲。成立由校领导及马克思主义学院骨干教师组成的学校宣讲团,开展集中宣讲、座谈研讨。邀请省领导、省委讲师团专家来校开展宣讲辅导,引导干部师生加深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组织开展面向党外人士的宣讲工作,进一步深化党外人士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掌握和认知认同。

四是扎实做好宣传。统筹运用各类宣传资源和平台,开设专题专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月”“一院一节一特色”等校园文化活动,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交流座谈、朗诵、征文、竞赛、展览、演讲等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创新传播方式和话语体系,接续讲好学校初创时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等先锋模范故事,赓续红色血脉。

五是深化研究阐释。组织专家学者开展专题研讨、精神解读和研究阐释,撰写理论文章,积极申报有关研究项目,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影响的研究成果。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纳入2022年中央高校基本科研项目,在《西北民族大学学报》《西北民族研究》开设理论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