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开展“增信”专题学习研讨

日期:2021/05/18  来源:中南民族大学   字号:[ ]

5月14日,中南民族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组织开展“增信”专题学习研讨。

学习研讨专题围绕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开展“增信”专题讨论,深刻领会党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开创改革开放新局面,团结带领人民顽强奋斗,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鼓足信心,高质量推进学校各项工作。结合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责,副校长赵晓珊、杜冬云,纪委书记韩叶盛分别作重点发言,分享了改革开放的成功带来的启示与思考,交流了从党的标志性重大历史事件中得到的感悟,回顾了党的百年教育方针演进的历程。其他与会同志作交流发言,阐释了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在整个中国发展史中的巨大作用,剖析了这段历史最鲜明的特点,提出要在学习改革开放史中坚定信仰、坚定信念、坚定信心,不断推进民族教育事业创新发展。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的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中汲取智慧与力量,不断解放思想,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目标导向,锚定目标,推进工作,谋划学校美好未来。

校党委书记边境作会议总结,结合当前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提出了今后的学习要求。一是要完成规定动作,把握学习进度。各单位要加强统筹,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示,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阶段要求、学习侧重点和工作任务,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规定动作。二是要做好自选动作,开展特色活动。要面向全体学生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进一步用好新媒体平台,开展特色活动。三是要及时总结提炼,强化指导督导。各单位要结合工作进一步总结提炼,及时报送信息,加强宣传报道,持续营造浓厚氛围。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方案,落实分工责任,加强对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导和任务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