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校长李金林走进主题团日活动讲授思政课

日期:2021/05/14  来源:中南民族大学   字号:[ ]

近日,中南民族大学校长李金林走进联系学院青年学生“学党史 学校史 长才干”主题团日活动现场,讲授“知校史,明校情,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主题思政课。

李金林从“回顾党史校史,从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立足当下,奋力开启新征程”“着眼未来,做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3个方面为青年学生讲党史、讲校史。他从学校发展的4个阶段讲述了学校70年的风雨艰辛和民大人的克难求索,精准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新形势新变化、新时代新要求、民族院校新发展,勉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要以德为先,崇德修身,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立民族团结之德;要以学为本,注重知识的积累,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加强思维锤炼,增长人生见识;要全面发展,在刻苦学习的同时,坚持锻炼身体,热爱劳动、参加劳动,加强美德修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这堂生动又富含深情的党史校史课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征程、民大70年厚重的发展积淀、丰硕的办学成果和笃信好学、自然宽和的校训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当代民大人的责任与使命,立志听党话、跟党走,与时代共命运,与祖国同呼吸,积极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促进者和积极建设者,为“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