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各基层党组织用好用活在鄂红色教育资源
扎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日期:2021/04/20  来源:中南民族大学   字号:[ ]

中南民族大学部署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校内各基层党组织坚持把红色资源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因地制宜用好用活在鄂革命遗址遗存、纪念场馆等红色资源,为学习教育注入红色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广泛开展“学党史、祭英烈、守初心”主题实践活动。各基层党组织、师生党支部在清明节期间组织前往施洋烈士陵园、红安烈士陵园、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陵园等地,开展清明祭扫活动,向革命英烈献花篮,在革命英雄纪念馆中重温入党誓词,深切缅怀先烈、致敬抗战抗疫抗洪英雄。

二是用好革命遗址遗存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各学院、部门组织广大教师党员前往中山舰博物馆、汀泗桥战役纪念馆和战役遗址、辛亥革命博物馆、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中共五大”会议纪念馆、瞿家湾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等地,开展“百年辉煌感党恩”主题实践活动。

三是拓展宣教形式增强红色资源教育覆盖面和渗透力。各基层党支部通过集中学习、“三会一课”、读书会等多种形式,组织观看《延安岁月》《洪湖赤卫队》《血战湘江》《美术经典中的党史》等红色教育经典记录片,从党的辉煌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在团学青年中深入开展“国旗下说党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学生宣讲团,就革命英烈事迹开展主题宣讲;举办党史书画摄影展、青年教工读书演讲比赛、“致党组织的一封信”主题征文等活动,召开离退休老党员“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座谈会,用群众的语言和群众身边事讲述身边故事,让广大党员在交流互动中畅谈心里话、共贺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