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校长李金林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2021/04/15  来源:中南民族大学   字号:[ ]

4月13日,中南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金林到分管和联系单位为师生党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李金林从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4个方面,系统诠释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的深刻内涵。指出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守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初心使命,不断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李金林指出,全体师生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学习教育的行动自觉性;要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李金林强调,要把党史学习、理论学习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和实效。要强化问题导向、实践导向、需求导向,把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好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办好本单位的事情,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