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组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
开展首次专题宣讲集体备课

日期:2021/04/06  来源:中南民族大学   字号:[ ]

近日,中南民族大学充分利用湖北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师资和智库资源,成立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并举行首次集体备课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湖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许正中在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开展党史教育宣讲活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及宝贵经验、党的初心宗旨和伟大精神、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等内容。要精心组织备课、把握正确导向、突出宣传时效,注重从国际背景和建党百年来的历程入手,将为何和如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讲清楚。要围绕意义、历程、经验及回归现实等方面展开,抓住“守初心担使命”这一主题和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这一主线。

会议强调,要将“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和 “两个维护”作为党史宣讲的落脚点,真正收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成效。要面向不同对象做好深入细致的备课,提高宣讲内容的针对性和时效性;要依托民族院校特色,结合中国共产党民族工作史,开展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扎实做好宣讲活动的总结梳理和宣传报道工作。

学校宣讲团成员由来自湖北省委讲师团成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中心中南民族大学分中心和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10位知名教授组成,接受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安排与二级单位的邀请,将于今年4月起前往校内各基层党组织全覆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宣讲。学校还组建了学生宣讲团,组织前往校内团学组织开展宣讲实践活动,旨在通过开展专题学习和理论宣讲,帮助广大师生更好地学习党史、领悟党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