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促进司举办第五次“青年学习课堂”活动

日期:2021/07/27  来源:民族团结促进司   字号:[ ]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7月23日,民族团结促进司党支部组织青年干部开展第五次“青年学习课堂”活动,由王晶同志分享阅读《红军长征史》的心得体会,党支部书记隋青同志等参加此次活动。

王晶同志从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的原因,长征的主要经过,长征过程中的重要历史事件,长征取得胜利的宝贵经验,伟大的长征精神等五个方面,介绍了长征的伟大历史和现实意义以及深刻启示。她认为,长征是惊天动地的革命壮举,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红军谱写的壮丽史诗。长征过程中,党创造性制定并实施了一系列正确的民族政策,最大限度地消除了历史上形成的民族隔阂,开启了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伟大进程。新时代必须传承和弘扬好伟大的长征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凝聚起各民族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会上,全体同志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大家认为,长征的胜利,靠的是共产党人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共产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靠的是红军将士压倒一切敌人而不被任何敌人所压倒、征服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征服的英雄气概和革命精神。要深入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断增强做好民族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大家认为,人民群众是长征胜利的力量源泉。人民群众有着无尽的智慧和力量,只有始终相信人民,紧紧依靠人民,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才能凝聚起众志成城的磅礴之力。我们要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政治立场,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坚决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

大家一致表示,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民族工作基本理论、基本政策和基本经验,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时代主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防范化解民族领域风险隐患,扎实做好城市民族工作,大力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不断推动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