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籍整理研究室以专题党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日期:2021/07/09  来源:古籍整理研究室   字号:[ ]

7月8日上午,古籍整理研究室副主任孙继为结合自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为全室党员干部讲授了题为“凝心聚力 砥砺前行”的专题党课。

孙继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了“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精辟概括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党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是指引我们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纲领性文献。

孙继为强调,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室同志要结合中央和我委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的阶段性安排,紧密联系民族古籍工作实际,持续深入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

与会党员干部立足岗位职责,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热烈讨论和踊跃发言。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要坚决响应党中央的伟大号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扎身古籍事业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服务于民族团结进步伟大事业,推进少数民族古籍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