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籍整理研究室到“中国共产党民族工作历史陈列室”
和“民族团结进步石榴园”参观学习

日期:2021/06/22  来源:古籍整理研究室   字号:[ ]

6月22日上午,古籍整理研究室副主任孙继为带领全室党员干部,赴中央民族干部学院“中国共产党民族工作历史陈列室”和“民族团结进步石榴园”参观学习。

在陈列室,全室党员干部通过一张张鲜活的历史图片和文字资料,进一步认识到在党的领导下,我国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的面貌发生了历史性巨变。特别是看到“繁荣发展少数民族文化社会事业”板块中有关我室主编的《中国少数民族古籍总目提要》内容时,大家深受鼓舞,一致表示,民族古籍工作虽然相对小众,但却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业,一定要持之以恒地推动下去。在“石榴园”,大家瞻仰了按1:1复刻的“民族团结誓词碑”,深刻领略了习近平总书记“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科学论断。

孙继为强调,这次参观学习活动是古籍整理研究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全室党员干部要通过现场教学,进一步统合、吸收一个季度以来的理论学习和四次专题讨论的成果,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同时,在“十四五”时期,要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民族工作主线思考问题、推动工作,切实让少数民族古籍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资源,为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