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新疆师范大学副校长古丽帕丽·阿不都拉:
新疆的基础教育得到了快速发展

日期:2021/03/11  来源:民族团结杂志社   字号:[ ]


我们常说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我从事教育工作近40年,对新疆教育事业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感受很深。尤其是近几年新疆的基础教育得到了快速发展,新疆全区学前三年毛入园率和覆盖率得到了快速明显地提升。取得这样好的成绩,得益于党的好政策,得益于一批批教育工作者的不懈努力。

从2016年起自治区选派干部到南疆支教,让孩子们从小接受到良好的学前教育,对提高新疆基础教育水平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正是一大批默默无闻的支教干部无私奉献,在孩子们心里播下了爱的种子,给他们带来了希望与梦想、快乐与幸福。我常和支教干部们聊天,他们挂在嘴边最多的一句话就是,爱可以改变一切!正是因为有爱,孩子们脸上的笑容才那样灿烂阳光。也正是因为有爱,新疆的基础教育才会焕发出勃勃生机。这一切的改变就是全体支教老师们幸福感的来源和教育的意义所在。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愿意与大家一道把爱传递下去。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中国网直播、央视新闻客户端、北京日报客户端、看看新闻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