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亮

日期:2021/12/01  来源:人事司  字号:[ ]

蒋亮,北方民族大学机电工程学院专任教师,副教授。该同志曾获省部级教学成果三等奖1项,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获校级“思政好教案”评选一等奖1项。主讲的《金属材料及热处理》课程评为省部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


自任教以来,始终秉承以“学生为中心,教师为导向”的教学理念,积极探索课程教学改革,针对材料成型专业多学科知识交叉的特点,构建了“探、辩、创、研”为一体的教学模式,强化多学科知识交叉应用,推进产学研用相结合。近年来主持省部级教研教改项目4项,校级教改项目5项,以第一作者发表教研论文8篇。作为第一主编出版教材1部。努力提高自身科研水平,通过科研反哺教学。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宁夏重点研发项目、宁夏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课题。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4件。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教师科研课题,带领学生深入企业、工厂实践,促进产学研用相结合,所带本科生中授权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9项,发表核心期刊论文2篇。指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获全国性奖励30余项。


自2008年入校工作,就一直担任班导师,用心履行班导师职责,时刻以“四有”好老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践行“三全育人”。积极投身社会公益和科普工作,组建“3D打印技术”科普团队,在银川周边的中小学中进行了3D打印技术的原理介绍和实操演示,受益学生200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