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磊

日期:2021/12/01  来源:人事司  字号:[ ]

杨磊,北方民族大学附属中学专任教师。该同志曾获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优秀教师、银川市师德先进个人、银川市优秀共产党员,曾连续两次荣获银川市“推进课堂变革”教学评比课例展示活动一等奖及教学科研成果评比一等奖。


从教14年来,始终秉承“一个都不放弃,一直都不放弃”的教育理念,经常放弃寒暑假休息的时间,开展学生家访工作,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与家长共同探讨学生成长成才的良策,特别是对身体残疾、家庭贫困、心理疾病的学生给与更多关注。坚持每天下班都迟回1小时给学生辅导,发现有潜力的学生,则重点培优、精心指导,对于学习苦难的学生更是关怀备至,手把手的辅导,关心学生就像关心自己的孩子一样,把“感恩、诚信、勤奋”的品质渗透到每一个学生的心中,让许多学习困难学生、家庭困难的学生圆梦。

注重学生行为习惯的培养。在教育学生时,坚持做到“喊破噪子,不如做出样子,要想正人,必先正己”,无论课上还是课下,以自己的人格魅力感染学生,注意点点滴滴言行的影响,说的每句话,做的每件事都能严于律己、率先垂范,切实做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为学生树立了好榜样、好模范。


作为年级主任,有责任、有担当,每天清晨第一个站到教学楼门口,亲身示范,抓好学生的行为习惯,制定年级部管理细则,以制度约束学生,及时掌握每个班级的问题学生,统一管理,每周安排教师进行思想教育,对品学兼优、成绩优秀的学生,则以文字或视频的形式在学生中大力宣传,经常通过年级大会给学生灌输“感恩、理想、诚信、勤奋”的理念,大力弘扬互帮互助,团结拼搏的优秀品质。在宿舍管理方面则实行班主任轮岗制度,让班主任及时走进宿舍,关心住宿生的生活,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教育教学质量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为根本,要求教师精心备课,相互学习,团结一致,资源共享,及时召开教学质量分析会,点出教师教学中的问题,及时纠正,致力打造一个能征善战的教学团队,让无私奉献永驻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