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颇人民的明天会越来越好

日期:2019/09/28  来源:民族画报  字号:[ ]

“来自56个民族的心灵诉说”系列短视频·景颇族


  “2008年以前,村里基本还是草房、石棉瓦房和空心砖房,现在村民都住上了砖瓦房。这些年,国家政策好,我们的村寨建设得越来越好。”岳成明说,作为村干部,要倍加珍惜当前的发展机遇,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把日子过得红火起来。

那邦村民小组消防联队。

  岳成明是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盈江县那邦镇那邦村委会的武装干事,2014年底当选为那邦村民小组党支部书记。那邦村民小组的建档立卡户曾占到村民的一半以上,为了找出一条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的路子,他到县城学习食用菌栽植技术,在自家院子里开展规模种植,并进行橡胶、柚木、沉香等育苗,获得了不错的收益。他组织村民开展培训,分享割胶、种植技术,带领大家走上脱贫致富路。“党和政府给我们派来了好干部,我们结上了’好亲戚””,岳成明说,随着脱贫攻坚工作的不断深入,建档立卡户在国家补助和免息贷款政策的扶持下,纷纷盖起了新房,村里也发展养殖场、办起农家乐,脱贫致富的路越走越宽。

  岳成明还是“全国119消防先进个人”,带领那邦村民小组的消防联队,常年在边境线上、在深山密林里巡逻,守护着祖国神圣的领土和景颇山寨的美好家园。

岳成明述说家乡的变化。

那邦村里的民居。

景颇人民日子越来越甜蜜。

  岳成明说:“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日子越来越甜蜜,那邦村发展得越来越好。景颇人民的明天也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