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领水南村走向更美好的未来

日期:2019/09/21  来源:民族画报  字号:[ ]



“来自56个民族的心灵诉说”短视频


“我当了快10年的村党支部书记,每年都会把上任时对乡亲们的承诺重温一遍:我是水南村的儿子,我的初心不会变。”党的十九大代表,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图们市石岘镇水南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罗哲龙如此解释自己的初心。

吉林省图们市石岘镇水南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罗哲龙
曾经的水南村,经济落后、基础设施差,村民们雨雪天出门更是“路难行,脚难拔”。如今,罗哲龙带领乡亲们,依靠党和国家的好政策,依靠自己的双手,让水南村走上发展之路,青砖黛瓦的朝鲜族特色民居星罗棋布,宽阔整洁的村路连接家家户户,一座座院落中传出阵阵欢歌笑语……

罗哲龙介绍水南村君子兰产业的发展情况


近几年,水南村集体产业蓬勃发展,茶树菇、君子兰、黑果种植基地,民俗旅游、红色文化实践教育基地等项目陆续启动,村集体经济收益逐年攀升。“77.6万!”说起村集体的年收益,罗哲龙这位沉稳朴实的朝鲜族汉子隐藏不住心里的喜悦,“水南村能富起来,这得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让我们老百姓的钱袋子鼓起来,生活变得越来越好了!”。现在,水南村已成为小有名气的朝鲜族特色民俗旅游村落,还荣获了“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文明村镇”等多项荣誉


水南村荣获了“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文明村镇”等多项荣誉。


担任村党支部书记以来,罗哲龙把每一户村民都记挂在心上,让大家都能过上好日子是他最大的心愿。妻子有时打趣儿地说他“只知村民不知家”,他却说:“水南村的每一位老人都是我的父母、每一位村民都是我的亲人,照顾他们、帮助他们是我的责任。”

罗哲龙和村民在“新时代传习所”排练节目。

“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中国梦就是水南梦。水南村将以争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样板单位’为契机,努力构建幸福美好的家园。我要比之前更加努力,带领水南村走向更美好的未来!”罗哲龙自信满满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