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的好政策,我们现在富起来了

日期:2019/09/23  来源:民族画报  字号:[ ]



“来自56个民族的心灵诉说”短视频


才召村坐落在喜马拉雅山脉北麓,是西藏自治区林芝市米林县南伊珞巴民族乡的一个珞巴、藏、汉等民族共居的村落。虽然大家的语言、风俗习惯各有不同,但村民们和睦相处,亲如一家。达波儿是才召村的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这个身材魁梧的珞巴族汉子,说起话来有些腼腆,但是在带领村民致富奔小康的路上却干得劲头十足。


南伊珞巴族民族乡的南伊沟景色。


2017年,达波儿作为唯一的珞巴族代表,参加了党的十九大。从北京归来,他就召集南伊、琼林和才召3个村的乡亲们,给他们宣讲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达波儿带领全村群众依托独特的珞巴族民俗文化,充分发挥地处南伊沟风景区的优势,积极谋划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新思路。在驻村工作队的支持下,村里向西藏自治区、林芝市申请了兴边富民行动项目资金433万元,建设具有珞巴族特色的山庄、客栈、农家乐等,为12户家庭提供了就业岗位,村集体经济年均增收9万余元。2018年,村里成立了珞巴民族手工艺品农牧民专业合作社,进行民族特色的旅游产品深加工,人年均增收6000元左右。

达波儿向珞巴族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达波儿  供图)


达波儿慰问贫困党员。


 走向幸福生活的达波儿、拉姆夫妇。

 “现在我们生活得挺好的,这都是共产党的政策好,在习近平主席的关心下,我们少数民族富起来了。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祝福伟大的祖国更加富强!”达波儿说,南伊沟风景区动植物资源十分丰富,这里还是藏医药文化的重要发源地,生活在这儿的村民们一定要保护好绿水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