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大学在法国举办“塞纳中华情——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场晚会”

日期:2019/10/08  来源:中央民族大学  字号:[ ]

法国当地时间9月27日晚,由中外文化中心、国家民委和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办,中央民族大学承办的“塞纳中华情——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场晚会”在塞纳河上举行。体现中国70年伟大发展成就的图片展、录像片,热烈欢腾的歌舞、惊艳全场的服饰走秀、精致细腻的中国美食、驻足留影、欢笑互动的游人,形成塞纳河上一道亮丽独特的风景,为祖国70周年华诞献上一席深情流动的盛宴。中国驻法大使卢沙野,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严振全,中国银行巴黎分行行长何立勤,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副主任沈中文以及中法政界、经济和文化新闻界等150多位嘉宾出席。

气势磅礴的蒙古族群舞《奔腾》、婀娜多姿的维吾尔族女子群舞《石榴花开》、马头琴等民族乐器奏响的浪漫法国乐曲《玫瑰人生》、多首特色鲜明的少数民族歌曲,以及欢腾壮美的中国各民族群舞《锦绣中华》,展现了中华各民族团结奋进、蓬勃发展的崭新面貌,深深感染了现场观众。

旅法华人表示,享受这场文化盛宴,在异国他乡尤其是文化大国法国,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增添了中华民族文化自信,添了身为中国人的幸福感、自豪感。法国来宾们感慨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高度赞扬中国的发展成就,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建国70周年图片展,对中国造福于民的大型建设工程和跻身于世界前列的科技成果深感震撼,中国的发展举世瞩目,并与世界分享发展机遇,中国的未来充满希望,世界将会更加需要中国。

本次活动是既是中央民族大学在海外为庆祝祖国70周年华诞的一份献礼,也是致力于中国民族文化走出去、参与海外中国民族文化传播的有益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