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组织师生集中收听收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

日期:2019/10/08  来源:中南民族大学  字号:[ ]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南民族大学各教学楼、学生食堂、图书馆等地的放映设备及时开放,让更多师生集中观看实况转播。校领导、各单位负责人及各学院师生代表齐聚会议室,共同观看庆典现场直播。


校领导、各单位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共同观看庆典现况直播

会议室内,各族学子身着节日盛装,和老师们共同感受新中国的伟大成就,感受盛世繁华带来的幸福生活。“旗帜引领方向,旗帜凝聚力量。”伴随着铿锵之音《义勇军进行曲》的奏响,全体师生紧握五星红旗,肃穆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70年风雨兼程,70年砥砺奋进,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开启筚路蓝缕的创业征程,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此次庆祝大会则集中展现了中国人民的奋斗与荣光。听着习近平总书记在天安门城楼上铿锵有力的致辞,看着蓝天上雄鹰翱翔,看着天安门前军人英姿飒爽,武器核常兼备,群众幸福豪迈,师生们心潮澎湃。白发苍苍的老教授,英气勃勃的青年学子,张张笑脸激情洋溢,面面红旗时时挥舞,大家共同感受着共和国前进的最强音。


学生在大学生活动中心观看直播


学生在食堂观看直播

时代大潮滚滚向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中华儿女去书写新的历史,去开创更美好的未来。庆祝大会结束后,文传学院刘为钦教授谈及今日感受。他说到,中国是一个朝气蓬勃、充满生机、让人深深热爱的国家,新中国的成就来之不易,广大青年学子应好好珍惜、努力奋斗,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来自新疆喀什市叶城县的维吾尔族学生尼加提用维语表达了对祖国的祝福后,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讲述了家乡近年来的飞速发展。他希望毕业后回到家乡,为少数民族地区建设挥洒自己青春的汗水。


学生在宿舍观看直播


学生在校外观看直播

除集中收看外,不少师生还在家中、在宿舍关注大会直播,同学们还纷纷在社交平台以各种方式表达身为中国人的自豪,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福。据悉,各单位还将继续以学习会、座谈会、讨论会等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引导师生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让历史的荣光转变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