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民族大学各民族师生收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

日期:2019/10/08  来源:舆情中心  字号:[ ]

101日上午10时,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学校组织两校区教职工及各民族团员青年通过多种形式收看了庆祝大会实况直播。

上午10时整,庆祝大会正式开始,全体师生起立,在70鸣礼炮声中,回顾见证了中华民族70年的辉煌成就和发展历程,当国旗手阔步走来,全场肃静起立,乐队奏乐,全场师生齐唱国歌。在观看阅兵式的过程中,师生们情绪高涨、满怀激动,挥舞着手中的国旗,纷纷鼓掌,现场气氛热烈。


当一列列整齐的方阵通过检阅台,受阅队伍铿锵有力的步伐、英武雄壮的气势、精良的各式武器装备让在场师生震撼不已。此次阅兵式给全体师生上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观看完阅兵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马玉堂教授表示:“看了庆典仪式,心情很激动,也很振奋。总书记讲到,前进的征程上,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要第一时间推进重要讲话精神进课堂,把七十年取得的辉煌成就讲充分,将社会主义建设的基本经验讲透彻,将社会主义事业的光明前景讲明白,让各民族同学充分感受到伟大祖国取得的巨大成就,更加坚定建设伟大祖国的决心,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新到时代的奋斗历程中去。”


藏族学生布琼激动地说:“今天是祖国70华诞的日子,也是我第一次观看阅兵仪式,我的内心非常震撼,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感到骄傲自豪。我是一名医学生,国家给我的家乡提供了很多先进的医疗设备,但由于医学人才的缺乏这些设备没有充分发挥他们的作用,现在我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毕业之后回到家乡,为家乡老百姓的健康贡献我的力量。习近平也说过‘只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才能最终成就一番事业。’,我相信会有更多和我一样的大学生到基层去,建设家乡。”

“今天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喜庆日子,刚才观看了阅兵仪式直播,我深受感染,为祖国70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骄傲。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大学生,我生活在祖国的大家庭里,成长在56个民族的校园里,我感到非常幸福。今后我将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为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努力奋斗。”来自医学专业的维吾尔族学生吐尔逊·古丽说到。


通过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进一步培植了全校师生的爱国情怀,鼓舞了奋进斗志,凝聚发展力量,引导各民族师生手挽着手、肩并着肩,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共享中华民族光荣、成就、硕果、荣耀,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了民族荣誉感和自豪感。民大师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奋发有为,为学校的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