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民族大学举行“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庆祝活动

日期:2019/10/08  来源:西北民族大学  字号:[ ]

930日,西北民族大学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都洋溢着喜庆的气氛,在这里,56个民族师生齐聚,举行“我与祖国共奋进”——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学校在家校领导、干部师生近2万余人在两校区同时参加活动。

上午8时,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五星红旗步入升旗台。在嘹亮的国歌奏唱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晨曦冉冉升起,全校师生面向国旗庄严肃立,齐唱国歌、行注目礼,心中漾起崇高的爱国之情。

升旗仪式结束后,优秀团员代表在国旗下演讲——《我的祖国》,深情演绎对祖国的热爱,唱响了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他们的激情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师生,激发了广大师生的爱国之情,表达了我校各民族学子对祖国的热爱。


演讲结束后,各民族学子载歌载舞为祖国送上诚挚祝福。伴随着《我和我的祖国》的旋律,巨幅国旗在此起彼伏的人潮中缓缓移动,和着歌声,现场师生不约而同地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强烈的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撼,激发起每一位在场师生强烈的爱国主义热情,歌声久久回荡在西北民族大学校园上空。

主题活动结束后,退休老党员牛晋龄老师激动地说:“在全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喜庆时刻,作为退休老同志,能与全校师生一起参加升国旗仪式,我感到非常激动。在此,我衷心祝愿学校越办越好!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早日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医学院政治辅导员李娜老师表示:“通过沉浸式的教育,相信爱我中华的种子会播撒在56个民族师生心中。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会不忘育人初心,厚植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努力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是全国各族师生的共同心愿,作为一名藏族学生,我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加强同各民族同学的交往交流交融,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做民族团结进步的践行者、示范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2018级医学检验技术二班桑德珠坚定地说。

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学生马衣热·吐尔洪谈到,我今天很荣幸也很自豪站在这里,能够通过朗诵以及歌舞表演等形式表达对祖国深深的爱,今后我也会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今天的主题活动为全校各民族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进一步增强了干部师生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弘扬了新时代主旋律;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全校各民族师生像石榴子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进一步激励学校广大党员干部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奋发有为,为学校的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