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理州发布《大理州关于学校全面深入持久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的通知》

日期:2020-11-18  来源:   字号:[ ]

近日,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发布《大理州关于学校全面深入持久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的通知》,及时贯彻落实于1012日至13日召开的全国民委系统推进中小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现场交流会精神。

《通知》明确指出,在全州各级各类学校全面深入持久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活动,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纳入学校教学全过程,贯彻全周期教育体系,融入全方位育人体系,延伸至第二课堂,帮助青少年加深对中华民族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的了解,增进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祖国观、民族观、文化观和历史观,推动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提挡升级,做到从大学到幼儿园全覆盖开展铸牢青少年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在润物无声中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青少年心灵深处,不断铸牢青少年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通知》要求,全州各级各类学校要重点做好思想政治教育、校园阵地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学校创建、师资队伍培养和典型示范培树五项工作,切实加强中小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