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州:“四突出”抓牢民族法治宣传教育

日期:2020-11-17  来源:   字号:[ ]

近年来,广西柳州市针对重点区域、重点问题、重点群体和关键环节,以“四突出”为抓手,不断强化法治宣传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有力地巩固了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 

突出民族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重点,大力宣传促进民族地区发展及和谐稳定的法律法规,突出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国家各项基本法律法规。 

突出民族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形式的创新,切实增强民族法治宣传教育的实效。打造“法治三月三”柳州山歌普法品牌,在融水苗族自治县举办广西首届山歌普法行启动仪式暨桂黔滇湘山歌普法擂台赛。今年,柳州市司法局又在全市组织开展“法治三月三”系列活动,积极开展“普法山歌dou来唱”抖音山歌赛创作、法治动漫微视频作品创作展播活动,组织参与“全民普法挑战赛”和“民族政策法规知识有奖问答”活动。 

突出民族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文化传承,紧密结合民族特色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持续开展“法治文艺比赛”“法治文化巡讲”“法治电影放映”等活动,法治精神、法治理念和法治文化得到广泛宣传和弘扬。 

突出民族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成效,面向少数民族地区持续深入开展“法治文化惠民行”活动。通过法治文艺演出、法律知识竞答、法治游园、普法宣讲、免费法律咨询服务等形式,将法治宣传内容渗透到群众生活之中,深入到村组和农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