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赤峰市开通法治公交专线

日期:2020-11-17  来源:   字号:[ ]

为打造赤峰市法治文化建设新阵地,充分运用好公交平台这一与百姓出行紧密结合的载体,赤峰市法治公交专线于9月下旬正式开通。

赤峰市法治公交专线通过车载LED屏、车厢图文、电子站牌、候车亭灯箱、公交枢纽站等多元化宣传手段, 依托市区客运量大、运营里程长、受众覆盖面广的2路、21路、K100路公交车为宣传平台,循环播放《民法典》、公共法律服务宣传片,张贴宣传标语、宣传海报,播放动漫法治宣传口号,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将法律知识传递给市民乘客,大力提升法治宣传的实际效果和有效接受率,打造上车下车、车内车外一体式的法治宣传移动风景线,让市民在日常搭乘公交出行的同时,近距离接受法治文化熏陶,感受法治精神,不断提升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引导广大市民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行为习惯,推动形成崇尚法治、公平正义、安定有序的社会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