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正镶白旗司法局开展“12.4”宪法宣传日系列法律宣传活动

日期:2019-12-19  来源: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部署,推动宪法宣传教育形成热潮,内蒙古正镶白旗司法局开展了“12.4”宪法宣传日系列法宣活动。 

    日前,正镶白旗司法局举办了12.4宪法宣传日法律知识竞赛。竞赛内容涉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依法治国等相关法律知识。决赛现场,还进行了《“12.4”宪法宣传日法律知识竞赛试题》有奖竞答抽奖活动,全旗6000名干部职工参与竞答,共抽取幸运答题者20名。 

    12月4日,按照锡林郭勒盟司法局统一部署,正镶白旗司法局开展了“弘扬宪法精神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第二届司法行政系统开放日活动。活动中,各位代表、委员参观了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实体平台、“智慧司法”线上法律服务平台、社区矫正中心实战化执法平台,观看了专题片、监控指挥平台功能演示和法治政府一体化智能平台演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