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二中开展法律知识主题班会

日期:2019-12-17  来源:   字号:[ ]

    近日,兵团二中小学部六年级4个班级联合开展了“法律知识伴我行”主题班会。 

    六(1)班学生表演了小品《网吧》,依托《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讲述了互联网服务营业场所等不适宜未成年人活动的场所,不得允许未成年人进入,经营者应当在显著位置设置未成年人禁入标志;对难以判明是否是未成年人的,应当要求其出示身份证件。六(2)班的两名同学以领诵的形式,带领全班同学朗诵宪法的有关内容,立刻让全体师生融入到法律知识的海洋中。他们自编自演的小品《包公审案》,通过案例,讲述了法律从古至今对人们的重要性,更让同学们明白了未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犯法了,该受何种惩罚。六(3)班同学结合所学知识,表演了小品《合同的作用大》,尤其是当“演员”们表演在黑心超市里买到过期、变质食品时的场景,引起了所有同学的共鸣,让同学们懂得了要学会利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六(4)班同学表演的小品《法律保护你》,幽默搞笑,赢得多次掌声。 

    最后,同学们以“知识竞赛”的形式再次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法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