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开远市不断推进民族工作法治化建设

日期:2020-09-28  来源:   字号:[ ]

红河州开远市采取多项措施,不断提高各民族干部群众的法律素质,树立民族团结进步思想,维护民族团结和谐稳定,营造各民族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开远市成立“七五”普法工作领导小组,将“七五”普法教育工作的目标、任务、步骤及要求明确到个人。同时,结合实际,制定民族团结进步“七五”普法工作计划,明确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工作要求、方法步骤、组织领导和保障措施,坚持做到年初有部署,年内有检查,年度有总结。

开远市将民族政策法规列入党校干部培训课程。今年以来,开远市民宗局班子成员在“万名党员进党校”及相关乡镇(街道)、部门培训中开展知识培训8次,培训党员5000余人次。全市通过领导干部集中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及“学习强国”等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加强法制知识学习。同时,夯实乡村基层阵地,制作并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大力实施“小喇叭”工程等,让普法宣传深入城乡各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