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举办民族宗教领域政务服务事项培训

日期:2020-09-10  来源:   字号:[ ]

每年7月是天津市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月。7月2日,天津市民族宗教委、市政务服务办、市民政局联合举办民族宗教领域政务服务事项培训,为天津市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月活动拉开序幕。

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规范天津市民族宗教领域法治建设和政务服务工作,体现出“三个结合”的特点。一是强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民族宗教政策重要论述作为主线主课,贯穿于培训始终。二是强化全面规范与重点推进相结合。分别对天津市推进民族和宗教领域的政务服务事项逐一进行了解读,强调了需要把握的重点环节。三是强化部门职能与建立协作机制相结合。要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在法治框架内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同时强调在办理政务服务事项过程中要加强沟通建立合作协作机制,形成合力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和办事效率。

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本次培训采取了网络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各区民族宗教委、行政审批局、民政局共计65人通过视频参加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