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马鞍山市多举措推进少数民族就业服务工作

日期:2019-10-31  来源:   字号:[ ]

    马鞍山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提出的“要多措并举扩大就业,切实把就业这个民生头等大事抓好”精神,加强困难少数民族群众就业服务和指导,提高他们创业就业能力。

    一是提供就业服务平台。在市、县(区)人力资源中心市场设立“少数民族就业服务”窗口,为语言交流有困难的少数民族求职人员提供政策咨询和服务,完善少数民族就业服务台帐,安排专人为少数民族人员提供“一对一”职业介绍、职业指导、就业推荐等一站式服务。2018年为32名少数民族群众提供就业指导。

    二是开发公益性就业岗位。2018年拿出部分岗位优先安置困难少数民族群众就业,共安置11名少数民族群众就业。

    三是开展专项就业服务活动。2018年以来,先后通过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就业脱贫服务月”等专项就业服务活动和举办专场招聘会,为有就业愿望和就业能力的少数民族群众提供政策咨询、职业指导、就业推荐、劳动维权等多项就业服务,多渠道促进就业。活动期间,举办计算机、家政服务、插花等各类培训班10余期,培训人数300余人次,共帮助22名少数民族群众实现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