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民委政府网 >> 专题集萃
第四届全国少数民族汇演
 

观众感言

日期:2016/09/09  来源:中国民族报  字号:[ ]

  全国总工会文工团原团长包长春:

  看这部剧,感觉像在看一部好莱坞大片。新疆能创作出这么一台高质量、高水平的剧目非常不易,我们需要这样的戏来传递正能量。这部剧民族风格浓郁,非常抢眼,歌舞剧的形式在国内也并不多见。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艺术委员会主任刘江:

  今天看这部剧,我哭了好几回。我是新疆人,我的父母都生活在新疆。这部剧让我想起在新疆时的很多事情。我们都知道,新疆的发展和各民族团结是分不开的,这部剧正是抓住了“民族团结”这个主题,让人们对新疆有了更深的了解。我祝福这部剧能走向更广阔的舞台,也希望新疆能有更好的发展。

  中央民族歌舞团歌唱演员肉孜·阿木提:

  这部歌舞剧表现出维吾尔民族好客、善良的特质。在艺术上很有时代感,美声唱法、民族唱法、通俗唱法三位一体,结合歌、舞、乐,反映出新疆各族人民能歌善舞的特点。非常好,我作为新疆人,非常自豪!

  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党委书记郭成:

  我们今天所呈现给观众的《情暖天山》是一个真真切切的故事,从艺术角度看,我们还有许多需要完善的地方,我感到很遗憾。但观众们、评论家们却对我说,真东西就是最美的,新疆需要这样的作品,全国也需要这样的作品。大家对作品表达出的喜爱、对新疆表达出的热爱,令我非常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