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民委政府网 >> 专题集萃

诗歌:时间之花

日期:2012/08/31  来源:文化宣传司  字号:[ ]

  曹有云的诗句显然不是放歌式的,更多的是经过心理曲折的变形才流淌出来。他似乎更注重琢磨和在意他创造的诗歌意向更有区别于他人的自己的个性,带有苦思的特质。他的诗歌主题内涵也比较“苦”,在气质上更倾向于沉郁压抑和痛苦感,并影响和形成了他的诗歌风格。但这种“苦”并非无病呻吟,他对孤独的“苦”及其内涵的挖掘,也许正在触动着我们时代敏感的神经。

  曹有云,男,藏族,1972年生。青海省兴海县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诗歌学会会员。近年来,在《诗刊》、《十月》、《星星》、《诗选刊》、《文艺报》、《绿风》、《扬子江》、《作家》、《青年文学》等报刊发表诗歌、评论、散文三百余篇。2003年获首届《青海湖》文学奖,2006年获青海省第三届青年文学奖.2008年获青海省第四届青年文学奖。作品入选《2007中国最佳诗歌》、《2008中国最佳诗歌》、《中国当代汉诗年鉴》等诗歌选本。鲁迅文学院第五届高级研讨班学员。2007年11月参加全国青年作家创作会议。